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出席两岸经贸论坛台湾工商界人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陈斌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工商企业界代表。

  在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贾庆林指出,大力发展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尽快实现两岸直接、双向、全面“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是民之所愿、所想,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当务之急。面对各种机遇与挑战,两岸同胞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相互扶持,优势互补,全面深化和扩大经济交流合作,实现两岸共同繁荣,推动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贾庆林表示,我们将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同时我们决不容忍“台独”。我们将继续坚持不以政治分歧影响和干扰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主张,切实维护和保障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凡是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事,凡是有利于促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事,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做好。这是我们对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绝不会改变。当前,只有尽快促成实现两岸客运包机的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和货运包机的便捷化,才能真正满足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实际利益。希望两岸民间航空行业组织尽快按照2005年春节包机澳门协商的方式,就两岸客货运包机相关事宜直接沟通,共同努力,取得突破。

  贾庆林预祝两岸经贸论坛举办成功,祝愿台湾企业家在大陆投资发展事业取得更大成就,并继续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实现两岸直接“三通”,促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发挥积极影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务委员唐家璇,以及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

商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当晚,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宴请了出席两岸经贸论坛的全体与会人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