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对两岸经贸论坛发“重话”民进党再提“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对于今日(14日)在北京举行的两岸经贸论坛,民进党方面不忘再提“警告”,据称陈水扁也被“惹恼”发出强烈批评的言论。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对两岸经贸议题,陈水扁声称,“台湾是岛国,不能把经济命脉和资源,全部锁在中国(大陆)、成为中国(大陆)的附庸”。

  此外,对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团参加两岸经贸论坛,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则再次“警告”,称“希望连战不要忘记‘政府’存在”不要忘记“身份”,他称,“大陆若有涉及‘公权力’事项,应和台湾‘民选政府’或指定团体进行协商”。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与“中国事务部”主任赖怡忠在召开的记者会上声称,连战今天在两岸经贸论坛开幕上谈话,“完全在吹捧中国(大陆)、鄙视台湾”。“连战大力鼓吹台商西进,却完全避而不谈根留台湾,以及台商到中国(大陆)投资风险,丝毫没有保护台湾产业、布局全球的观念,令人失望和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