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否认涉嫌石油换食品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33 第一财经日报

  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4月13日否认与澳公司在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丑闻事件有关。

  霍华德否认曾阅读任何一份说明澳大利亚小麦局有限公司(AWB)向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提供回扣的官方文件。他表示,从未疑心AWB存在腐败行为,因为他从没有看到过任何确实的证据。

  去年10月,联合国发表报告,披露了AWB涉嫌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对伊拉克出口小麦时向萨达姆政权提供了约3亿澳元(约2.15亿美元)的回扣。霍华德随即成立了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调查结果证实了联合国的报告,而且查出澳情报机构曾就这一行贿事件向政府提交过报告。

澳大利亚多位政府高官本周相继受到调查委员会的质询,霍华德日前也接到了调查委员会的通知,并于昨日前往该委员会就这一丑闻事件接受质询。霍华德是澳大利亚1983年来第一位接受丑闻质询的政府总理。

  在持续一小时的听证会上,霍华德告诉调查组:“我确信在有关时期,我没有收到、也没有读到任何相关电报。”他说:“直到2005年,AWB的有罪性还没有真正进入我的思想。那时政府各个部门都认为AWB是个声誉卓著的公司,除此以外没有其他看法。”

  澳大利亚反对党要求给予调查委员会更大的权力,使之能够对政治家们提出犯罪指控,而不仅仅只能对AWB高层提出指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