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阿富汗集市叫卖内含敏感情报的美军软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在距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基地大门不到200码的地方,被盗取的美军计算机软盘正在当地的集市上出售,这些软盘内存有美军对敌目标的评估、阿富汗腐败官员的名单、美军所采取的防卫措施。

  当地集市的店主称,阿富汗保洁员、收垃圾者和其他在美军基地工作的人员每天都向他们提供各种物品,其中包括匕首、手表、冰箱、伟哥药片和军用笔记本电脑里的闪盘。这些闪盘被当作二手装备出售。计算机软盘的被盗有可能使美军军事机密和美军人员的社会保险号码和其它个人身份资料面临被泄露的危险。

  一名记者最近在当地集市上购得了数个软盘,软盘内存有标有“机密”字样的文件,其中包括可能会使巴基斯坦感到难堪的文件,文件中列出了巴方认为应当“击毙或抓获”的可疑武装分子的名单,文件还涉及美国“除掉”或“边缘化” 一些阿富汗政府官员的努力,美军认为这些阿富汗官员是“ 麻烦制造者”。文件还包括部署纪录和其它文件,这些文件 几乎可以确定700名美军人员的身份和他们的

社会保险号码 ,个人身份盗用者可以用这些士兵的名义来领取信用卡。

  记者在随机挑出一名陆军上尉的名字后用互联网就查到了有关她的详细个人信息,其中包括她的家庭住址、她所购买的汽车和摩托的车牌号。防身份被盗资源中心主任弗利伊称, 在海外服役的美军人员的个人身份更容易被盗,因为跟踪他们的银行和信用卡纪录很困难。他说:“发生这样的事情很荒谬,军方人员不应该把这种信息存在闪盘中,然后又卖掉这些闪盘。”

  另一个闪盘中则包括有关“便携式反迫击炮雷达”的性能和弱点情况的机密汇报,一张地图还标出了这种雷达在

伊拉克美军基地的部署情况。

  美军基地内的当地人员在离开基地时要接受安检,但集市上的店主们称,他们用了各种方法来欺骗警卫,例如将计算机软盘隐藏在他们出入证的后面。另外一些人称,美军士兵非法出售军队财产,并帮助当地人将这些装备运出基地,他们需要钱来付国内的帐单。

  巴格拉姆基地是美军在阿富汗最大的基地,美军在那里进行众多机密军事行动。这个基地以前也曾发生过保安问题,其中包括四名基地组织成员去年七月从该基地关押中心越狱的 事件。这四名基地组织成员后来在录像带中大吹他们的越狱经历,他们仍然在逃。军方称,在发生越狱事件后,军方加强巴格拉姆基地的保安措施。

  巴格拉姆美军发言人科迪中尉拒绝对计算机软盘或者它们所存储的内容发表评论。他说:“我们不计论涉及或影响作战安全的话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