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M1911A1:老枪不老之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48 中国国防报
M1911A1:老枪不老之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1911A1:老枪不老之谜
如果从进入现役那年算起,M1911A1式手枪至今役龄已整整80年了。还在1923年,当时的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以约翰·勃朗宁的M1911式手枪为基础改型设计出了M1911A1式战斗手枪。美军于1926年开始装备M1911A1,使用了60年,直至1985年用M9手枪亦即意大利贝莱塔M92F式9毫米手枪将其替代。但M1911A1手枪没有进入历史博物馆,它至今仍在许多国家服役,在美国手枪市场上还很吃香。

  M1911A1手枪是世界上出世最早、发展型号最多的一种手枪,涉及战斗、防御自卫、体育竞赛和鉴赏收藏等多个方面。它的持续受欢迎在于它数十年不变的上乘的质量。现今的斯普林菲尔德公司对M1911A1一直坚持有限授权生产制度,坚持销售的每一把手枪都采取手工装配,手工检查。可它也不是什么都不变,如在结构设计和制造用材上就不断有所改进和出新。M1911A1的套筒座用新型铝合金或钼铬钢模锻而成,套筒和枪管也采用新的锻造工艺。其新设计的胡桃木握把让射手握起来更舒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