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21:23 新华网
曹刚川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吉隆坡4月10日电(记者熊平 陈丽华)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10日在吉隆坡会见了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就两国、两军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是亲密友好的邻邦。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马两军关系近年来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曹刚川还对马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表示感谢。

  纳吉布表示完全赞同曹刚川对两国、两军关系的评价。他说,

马来西亚同中国有着几百年的友好交往历史。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致力于不断加强相互尊重、互利友好的马中合作关系。马防务部门和武装部队愿进一步发展与中国军队的友谊,扩大和深化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曹刚川是应纳吉布的邀请于10日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他在抵达吉隆坡机场后发表书面讲话说,他此次访马是为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发展友谊,促进合作。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两国、两军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马来西亚是曹刚川此次亚洲五国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访问了朝鲜和越南,还将前往新加坡和韩国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