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加紧策划空袭伊朗 五角大楼正寻找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4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说,布什政府正在研究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行性,并打算以武力威胁配合外交手段强迫伊朗放弃核计划。

  《华盛顿邮报》援引政府官员和分析人士的话说,虽然美国短期内不大可能攻打伊朗,但布什政府正在把军事打击作为一个可能的选项加以准备,并以此威胁伊朗,“事态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的策划者们一直都在寻找可能的打击目标,如伊朗设在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和位于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

  此外,虽然美国目前并没有考虑派遣地面部队进攻伊朗,但美国攻打伊朗仍有两种选择。一名与美国空军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美国攻打伊朗的第一种选择为:通过有限空袭迅速摧毁伊朗的关键核设施,并随即威胁伊朗,如果反抗,将继续轰炸。第二种选择为:大规模空袭,即使用巡航导弹等武器轰炸伊朗一大批重要的政治和军事目标,如伊朗的情报机构、伊斯兰革命卫队和政府部门等。

  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将伊朗视为必须在其任期结束前解决的“严重威胁”。

  美国国防大学教师、退休空军上校萨姆·加德纳最近对美国攻打伊朗的军事行动做了一番推演。

  在加德纳的推演中,美军攻打的军事目标包括24个核设施,其中一些隐藏在约15米深的地下,并拥有混凝土防护层。

  加德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对伊朗的空袭可能持续5天左右,总共需要摧毁大约400个具体目标,其中至少75个目标需要动用钻地炸弹才能摧毁。

  加德纳预测,美军还可能打击两个

化工厂、一些中程导弹发射基地和14个军用机场。为摧毁这些目标,美军可能出动特种部队。

  美国近来一直威胁要对伊朗动武,但这一选项在美国国内也招致不少反对声音。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最多只能延缓伊朗核计划的发展速度,但却要遭到广泛的国际舆论谴责,尤其是在中东地区。他们警告说,如果伊朗遭袭,驻

伊拉克美军将成为伊朗的报复目标。

  还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摆出一副“气势汹汹”的架势,其实可能只是希望用一番“虚声恫吓”迫使伊朗就范。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9日回应说:“我们将(空袭计划)视为心理战,这缘于美国的愤怒和无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