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特工打入扎卡维组织 怒指美草率举动坏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报道,以色列情报机关特工曾打入以扎卡维为首领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内部。但是,美国政府的一项草率之举却将以色列特工的努力付之东流。

  报道称,去年10月,以色列政府将一封“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扎瓦希里写给扎卡维的信件交给美国,并要求美国严格保密。在信中,扎瓦希里详细列出了“基地”组织的“中东战略”。

  然而,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却下令将信件的阿拉伯语原文和英文译本在国家情报局网站上公布。美国总统布什在发表全国讲话,就其伊拉克政策进行辩解时,曾引用过这封信的内容。他表示,“基地”组织希望美国像在越南战争期间那样,在遇到挫折时就撤军。布什还称:“他们(基地)组织犯了严重错误,这次美国不会再逃之夭夭了。”

  美国泄露信件内容后,在

伊拉克境内的活动的以色列特工被迫采取紧急行动保护潜入扎卡维组织的间谍。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情报网是否免遭破坏,但以色列官员怒称,美国人的轻举妄动毁了他们数月艰辛工作。(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