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叶挺将军长子等150多名烈士亲属赴延安扫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3: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魏建国)昨天是“四•八”烈士遇难六十周年,烈士子女亲属及部分老一辈革命家子女亲属150多人齐聚延安“四•八”烈士陵园,为前辈们扫墓献花,并参观了革命英烈事迹陈列。

  1946年4月8日,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及著名老教育家黄齐生先生等人,由重庆乘美军飞机回延安时,因气候骤变,飞机失事,不幸在山西兴县黑茶山遇难。烈士们遇难之后,延安和全国各地人民以及国际友好人士,采取各种形式,举行悼念活动。1946年4月19日,延安各界群众三万余人隆重举行仪式,将“四•八”烈士们安葬在飞机场旁。1947年胡宗南进攻延安时,破坏了陵园。1957年春,经中央批准,在延安王家坪重建了“四•八”烈士陵园。1970年,陵园迁至现在的李家洼村。每年4月8日,都有许多群众来到陵园,举行纪念活动。

  昨天上午,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的子女亲属齐聚延安,为父辈们扫墓献花。叶挺将军的长子叶正大老人,不顾年老体弱,登到陵园最高处,在父亲墓前含泪祭祀。邓发同志的儿子邓北生代表烈士后代发言,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伍绍祖、任弼时同志的女儿任远志等“延安娃”也参加了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