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拟将两岸包机高频化 亲民党称先解决两岸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有媒体报道称,台“行政院”有意在“经济永续成长会议”对两岸客运包机朝“高频率化”发展。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表示,就算会议结果是好的、是开放的,台“总统府”和“陆委会”会答应吗?先解决两岸议题才是帮助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环结之一,党团对会议并不期待。

  据“中央社”报道,李鸿钧说,台湾经济发展的源头是两岸议题,不解决就不能期待“经济永续成长会议”带来什么意义。“几年前曾召开的经济发展会议,不但无法提升台湾经济反而下降”,两岸包机高频化就像观光客倍增计划一样,只见口号、不见落实。

  他强调,就算“经济永续成长会议”作出利于两岸经贸发展的结论,“‘总统府’会答应吗?涉及‘陆委会’的部份,‘陆委会’会答应吗?”“行政院”开出再多支票,若违背“总统府”决策方向就无法落实,“真正的症结点在‘总统府’”。

  此外,亲民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表示,对“经济永续成长会议”“期待不高”,“经发会”作出“积极开放、有效管理”政策,最后竟变成“积极管理、有效开放”,“陈水扁的心魔如果没有解开,会议作为有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