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专机改涂绿色 网友称用色怪异像青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专机改涂绿色网友称用色怪异像青蛙(图)

上图为改涂后的专机,下图为原型。(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6日电 陈水扁专机近日换新装,机身从原先的白底蓝条纹,换成白顶、机腹淡绿色。专机身加入绿色颇引人注目。

  据台湾媒体报道,专机更改外观涂装后,5日首度亮相,机腹部位并改漆成所谓“代表国运昌隆”的浅绿色,台空军强调“与政治无关”。这被眼尖的飞机迷摄得并贴上网站,网友评价负面居多,某网站选“逊毙了”者占90%以上,“很好看”近2%。

  多数网友批评机身下半段的“绿色”用色怪异,指它像青蛙、清明节吓人专机、4月1日愚人节等。

  据了解,台空军最近委托华航为专机进行定期大修。专机原有涂装是白底,机身中央有台军专用的标准蓝,垂直尾翼后缘是台空军惯常使用的蓝白相间各六条。

  但据了解,机翼尾端加装翘起来的“翼端帆”主要目的不是美观,而是省油,其省油功能平均要在3个半小时或4小时的航程才能显现出来,约省6%或7%。但专机航程绝大多数都在台湾岛内或周边,通常为50分钟,起飞拉平没多久就准备下降落地,按“省油曲线”,装了它不但不会省钱,还会更耗油。这对“翼端帆”的造价约新台币200万元,据透露,这帆原是华航买来给同型机装用的,但被专机“插队”抢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