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大构建多规格多类型研究生培养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6:15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4月5日电记者王握文、特约记者陈明报道:国防科技大学又有《模式识别与状态监控》等5部自编教材入选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至今,该校入选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的自编教材已达11部,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近年来,国防科大根据军队信息化建设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先后5次全面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构建起了培养目标清晰、军事特色鲜明、质量控制到位、课程要求明确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同时,他们开设了900多门研究生课程,重点建设了50多门研究生核心课程,组建了10多个跨学科的研究中心,使研究生所选课题方向能同时得到多个学科的支持,初步形成了多规格、多类型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基本与国际知名大学接轨。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共获得国家、军队和部委级科技进步奖近500项,其中研究生参加的获奖项目占96.4%,先后有7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