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C-5B型运输机坠毁 17名乘员全部幸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美军C-5B型运输机坠毁17名乘员全部幸存(图)

紧急事务部门赶往坠机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C-5B型运输机坠毁17名乘员全部幸存(图)

坠毁的飞机残骸


坠毁飞机残骸的机尾部分


坠机现场正在进行救援工作

  中新网4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一架美军C-5B型运输机4月3日在丹佛空军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解体,机上17名乘员的一些人遭到航空燃料的喷溅,但这未引发火灾,所有乘员都未受重伤。

  丹佛基地第436空军联队民事工程中队指挥官鲁斯称:“这是一个奇迹,这绝对是一个奇迹。如果你看到那架飞机现在的状况和这17名乘客现在都还活着,这很让人感到惊讶。”

  第436空运联队副联队长曼斯克称,这架美国军方现役最大型的运输机在起飞飞往西班牙十分钟后出现了一个故障,机组人员使飞机转向以便紧急着陆,这一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42分。

  曼斯克没有提供有关故障的具体细节,但是得到军方汇报的参议员加尔皮尔称,他被告知机组人员报告飞机四台

发动机中的一台出现了故障。

  飞机坠毁在距跑道有半英里的一个开阔的草地上,飞机的机尾和机头与机身相分离,25万磅的航空油料被泄漏,但没有引发火灾。

  熟悉这一型号飞机的飞行员称,C-5B型运输机体形巨大可能是造成没有人员在坠机事故中死亡的原因。退役上校、前C-5运输机飞行员拉里森说:“它就像是一个四层楼那么高的一个建筑物。它是空军历史上安全纪录最好的飞机之一。飞机的油料存储在机翼上,这可能没有引起火灾的原因。如果机组人员能够对飞机进行一些控制的话,他们的幸存就不会令人感到奇怪。” C-5B是C-5型的最新改进型,C-5型运输机于1970年服役。

  

医院和军方官员称,一些机组乘员能够自己行走,无人受重伤。十四名乘名已被送往丹佛的肯特总院,其中三人住院治疗。另有三人被直升机运往纽沃尔克的克里斯蒂那医院。军方官员称,所有乘员的身体状况都“相当或很不错”。

  空军机动司令部发言人斯特斯称,这架飞机属于第436空运联队,但来自第512空运联队的一个机组当时正驾驶这架运输机。两个空军委员会将调查坠机事故,安全委员会将试图确定是否应采取立即措施以防止再次发生坠机事件。事故委员会则将对坠机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这一调查可能会持续两至三个月。(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