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拉着民进党走向深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0 中国国防报
陈水扁拉着民进党走向深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拉着民进党走向深渊

  美军战机发射导弹演练对地攻击

  4月3日,访美归来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会见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建议“趋吉避凶”之道。有媒体评论指出,这4个字对陈水扁真是一大讽刺。眼下的陈水扁正处于焦头烂额之中,民众支持率连创历史新低;当局高官弊案频发,丑闻不断;民进党内内讧加剧,炮声隆隆,有人闹“退党”,甚至有人发起“党是会议”,喊出要“开除陈水扁”,以挽救民进党的低迷颓势。

  面对内外交困的窘迫局面,陈水扁仍旧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继续玩弄政治权术:一边极力诬蔑大陆,毒化两岸气氛;一边大骂反对派是“软脚”,打压其他派系。岛内媒体评论指出,陈水扁为一己的政治私利“消耗”民进党,最后的结果只能是把民进党拖下水,走向深渊。

  “绿色吸血鬼”激怒百姓

  近一段时间,陈水扁当局不断爆出各种丑闻。3月30日,岛内媒体揭发,陈水扁身边负责官邸

装修采购业务的专员陈锡宽和科员黄建勋专程搭机南下高雄,先吃宴席再找小姐喝花酒,全部花费都由装修厂商埋单,事发后仅仅“警告”了事。接着某商界人士出示有力证据揭发,陈水扁的亲信、在“高雄捷运弊案”中声名狼藉的陈哲男骗取他600万元新台币,号称能帮他“摆平司法”。

  与此同时,岛内媒体揭发出民进党“立委”林进兴、邱永仁骗取“健保金”的弊案。这两个人都是医生出身,却通过安排假住院、勾结假病患骗取药款等手段,在一年之内便分别诈骗上亿元新台币的“健保金”,而这件弊案背后的“黑洞”更是大得惊人,据岛内媒体报道可能高达2400亿元新台币,被岛内民众痛斥为“绿色吸血鬼”。

  而被称为“黑洞工程”的高铁BOT案又在蠢蠢欲动。据说工程承包方已拟定了一份“655亿联贷案”,要以5个高铁车站作抵押,让当局逼银行为没有资格质押的所谓“开发权”埋单……

  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弊案,岛内民众气愤难平。有媒体评论指出,陈水扁当局执政6年来,民进党越变越贪,越变越坏。台湾《联合晚报》的评论更是尖锐指出,现在的民进党已经不只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问题,而是“一堆老鼠屎,剩不了几颗好米”。

  民进党内讧要“弃扁保党”

  据台湾媒体披露,面对越来越高的反对声浪,民进党搞了一次秘密民调,结果显示:陈水扁的党内满意度为18%,创下历史新低;而不满意度攀升到75.9%,创下历史新高;而民众对民进党的支持度也一路降到18%,只有国民党支持度的一半,是近来差距最悬殊的一次。

  结果一出来,民进党内骂声一片。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一次民进党内部的聚会上,会中更出现“开除陈水扁”的声音。有人认为即使无法做到这一步,起码也要“弃扁保党”。

  正在这个时候,民进党内的青壮派乘机发起“党是会议”,公开指责“高层不考虑社会观感,也不关心民进党的未来”,扬言“党内不检讨,我们自己来检讨”,号召要展开“没有上限、没有底线”的政策讨论,以此“唤回党魂”。会议展开后,一些在民进党内颇有势力的大佬专程前来捧场,更加在民进党内引发波澜。

  3月30日,民进党“立委”林为洲又抛出一枚“重磅炸弹”,公开发表退党声明,批评民进党与民意背道而驰,成为“窃取权力、满足私欲”的帮派集团,只关心自己下次的选举,对于人民的痛苦漠不关心。紧随其后,又有一位民进党“立委”林国庆表示,如果民进党无法积极改革,恐怕连他也会出走。

  激烈的内讧很快波及到上层,眼睛紧盯着2008年“大选”的民进党“天王”们有意与陈水扁拉开距离,以免殃及池鱼。岛内媒体上很快又登出“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自说自话,扁苏游“铁三角”开始生锈的传闻。

  丧失民心选举节节失利

  4月2日,在台东县长出缺补选中,国民党的邝丽贞轻松过关,成为国民党第一位女县长。而民进党方面出马的刘棹豪、赖坤成则扮演了颇为滑稽的角色。他们两人明明都是民进党员,但为了免受拖累,居然都以无党籍身份参选,让选民嘲笑不已。

  民进党内部对这次选举失利更是一片悲叹。有人悲观地说,自从“三合一”选举惨败后,民进党在各地选举中就没有赢过,这样下去到2008年“大选”如何是好?更让陈水扁妒火中烧的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风头正盛,又是赴美获高规格接待,又是6天里3度来台东辅选,连战连胜。绿营由上至下高呼提防“马英九现象”,甚至有人跳上台去质问民进党的“天王”:“马英九现象就像台风、水灾一样,现在马上就要席卷全台,2008年前如何制马?”

  但是,民进党内也有头脑清醒的人士指出,“马英九现象”是陈水扁和民进党的失败烘托形成,马英九更像“民进党的一面镜子”,映照人民对民进党的失望与厌恶。

  陈水扁用“台独”害台湾保自己

  面对岛内民意的强烈反对,陈水扁越加孤注一掷。

  4月1日,陈水扁花了40多分钟的时间对党内外进行信心喊话。他一方面试图继续玩弄欺骗手法,诬称“中国要并吞台湾”,斥责民众为何“没有知觉”,并扬言称“我们的对手在对岸,是要跟中国竞争。我们要有敌我意识、忧患意识”,另一方面大骂党内的反对势力,攻击退党的林为洲是“软脚”,警告和他争位置的“天王”们“既要换屁股,也要换脑袋”,否则大家都会“完蛋”。

  有媒体评论指出,陈水扁已经处在一种人格破产、被大多数台湾民众所厌恶的状况。陈水扁执政6年暴露出大量的腐败丑闻。整个民进党一步步跟他走向深渊。目前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唯一能玩的牌就是“台独”牌。因为他现在念念不忘的是一旦丢掉权力之后,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清算”,所以他不断挑动两岸关系,试图以此来作疯狂一搏,把自己打扮成所谓“台独”精神领袖,来取得“台独”基本教义派对他的保护,以后再借这个政治资本在台湾政坛翻云覆雨。

  陈水扁为了个人的政治私利铤而走险,让民进党与他一同入葬。这种局面让民进党内的许多人“焦躁不安”,党内也因此出现了很多反对的声浪。岛内媒体指出,现在反对陈水扁已经不再是“泛蓝”阵营一家的声音,民进党内也出现了跨派系的批评声。但陈水扁已经铁下心来,把推动“台独”作为挽救自己个人政治生命的唯一赌注。陈水扁已经成为岛内最大的“台独”推手。他的这种做法对台湾的未来将带来极大的危险,民进党最终也将败得很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