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沃尔福威茨:希望世界银行在伊拉克重开办公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07 中国新闻网
沃尔福威茨:希望世界银行在伊拉克重开办公室

沃尔福威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银行沃尔福威茨日前正在考虑在伊拉克设立世界银行的办公室,如果他的想法能够实现,就会使得他所领导的世行在重建伊拉克的问题上发挥核心作用。世界银行的重要成员国英国,日本,德国以及丹麦也对沃尔福威茨施压以期世界银行在伊拉克的办公室能够尽快建立。

  2003年8月19日发生在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的爆炸事件炸死了一名世行的雇员,从那以后,世行在伊拉克的业务只由7名伊拉克人在一个顾问指导下维持,而且据世行官员称,没有工作人员将被强迫派往伊拉克。

  这几周沃尔福威茨都在研究

伊拉克的形势,并向伊派遣了调查团,评估伊拉克当前的安全状况和重建工作的相关问题。沃尔福威茨是伊战的重要策划者之一,而他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所可能发挥的重大影响再一次被人关注。有很多人批评布什政府和五角大楼只是赶走了萨达姆,并没有重建伊拉克的完整计划。

  目前世行在伊拉克的事务一般都在邻国约旦首都安曼处理,伊拉克官员抱怨由巴格达到安曼的路费难以承受,呼吁世行能够尽快恢复在巴格达办公。

  联合国代表近日也与沃尔福威茨会谈,并建议行长尽快帮助伊拉克解决财政问题和公务改革问题。但世行官员指出目前如果在巴格达恢复世行的常驻机构每年就要花掉100万美元的维持费用,并警告当前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仍然严峻。但另一方面也有人指出,如果世行恢复了在伊拉克的机构,其他国际组织和机构也可能会学着世行的榜样恢复驻伊办公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