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团访美称马英九刻意夸大自抬身价访美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马英九访美行引发一阵旋风,政治效应在岛内持续发烧,同时间赴美访问“澄清”的民进党“立委”团也在2日返台后召开记者会,批判马英九幕僚释放的“高规格接待”是刻意夸大、自抬身价。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民进党“立委”团赴美与美国国会议员、白宫国安会与国务院官员等见面。由团长江昭仪以及赖清德、庄和子、尤清、陈重信5位“立委”组成的访问团召开记者会说说,关于媒体猜测的美国“拉马打扁”绝非事实;“美方甚至透露美方对马英九始终将台湾未来和大陆绑在一起的担忧”。

  江昭仪指出,该团访问华府马英九的后脚刚走,但该团接收到的相关讯息,却与马团队所释放的消息截然不同。

  江昭仪强调称,马幕僚故意对媒体释放“马受到高规格待遇,是因‘终统’事件激怒美方使其拉马打扁”的消息更完全不是事实。马英九初次以主席身份访美也许感到新鲜、特别,但对美国政府而言,他们“没有规格高不高的差异”。江昭仪称马英九只是故意利用美国关切台湾“国防”利害关系的态度,操作为个人的受欢迎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