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联盟”载人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并完成对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2:54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记者魏忠杰)经过两天飞行之后,搭载3名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1日追上国际空间站并与之完成对接。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介绍说,莫斯科时间1日8时19分(北京时间1日12时19分),飞船与空间站的“曙光”号功能货舱完成了对接,对接是在自动状态下进行的。

  自3月30日发射到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联盟TMA-8”载人飞船共围绕地球飞行了33圈。未来几个小时内,宇航员将检查对接口的密封性,等确认一切正常后再进入国际空间站。

  飞船搭载的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是

国际空间站第十三长期考察组成员,而巴西首位宇航员蓬蒂斯则只对国际空间站作短期考察,他将于4月9日搭乘俄“联盟TMA-7”载人飞船返回地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