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国际空间站俄美宇航员将在太空“打”高尔夫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综合俄罗斯新闻网30日报道,第13批国际空间站工作团队中的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杰弗利·威廉姆斯计划在一次太空行走时首次在太空打一局高尔夫球。

  工作团队指挥员维诺格拉多夫飞行前不久在回答俄新社记者提问时说:“这将是首次尝试挥动球杆在太空开打高尔夫球。我从来没玩过高尔夫球,但是跟杰弗利一起练习过几次。”

  他说,地球上许多人都喜爱这个运动项目。他说:“地球上有许多人打高尔夫球,我想,他们从中得到了满足。我将和杰弗利两个人开打,你们将可以看到这会是什么样。”

  另据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方面的飞行管理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对记者说,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决定将第十三批长期考察组根据俄方计划原定的两次太空行走改为一次。

  索洛维约夫说:“我们现在取消了一次俄方计划的太空行走。这样一来,原定的两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现在剩下一次。这个决定和美国“

亚特兰大”号宇航飞船的改期发射没有关系”。

  他说,太空行走定于今年5月或6月进行。

  按照预定计划,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杰弗里·威廉姆斯在国际空间站外时将身穿俄罗斯“海鹰M”宇航服完成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