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先头部队抵达贝鲁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3月31日电(记者 潘立文) 应联合国要求,中国派往中东地区的第一支维和部队——维和工兵营的先头部队一行80人乘联合国包机于31日下午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

  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员、黎巴嫩国防部官员、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和武官到机场迎接,并为中国维和部队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这支部队开赴位于黎巴嫩南部的驻地哈尼亚特,以接替乌克兰维和部队。

  中国维和工兵营下辖一个排雷连、一个工程连、一个保障连和一个一级医院。这支部队作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组成部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执行排雷,修建和维护道路、建筑物、停机坪等任务,并担负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救助任务。

  据了解,中国维和工兵营第二梯队将于4月上旬抵达黎巴嫩,届时将与

乌克兰部队举行正式交接仪式。

  联合国维和部队是根据安理会第425号、第426号决议于1978年被派往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的。这支部队目前有1991人,分别来自印度、加纳、法国、波兰等7个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