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要求日本尽快解决朝原子弹受害者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30日电(记者 高浩荣) 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30日在平壤举行年会,与会者要求日本采取措施尽快解决朝鲜原子弹受害者问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与会者认为,朝鲜原子弹受害者问题是由于日本过去强占朝鲜,实现军事统治而造成的。无论从国际法的角度来看,还是从人道主义的方面来说,日本都有义务早日解决朝鲜原子弹受害者问题。

  与会者指出,日本以朝日没有建交为由回避解决这一问题,是不负责任的,也是违反人道主义的。日本的这种行为给目前已经高龄的原子弹受害者及其子女造成了更大的痛苦。

  与会者表示,今年,朝鲜原子弹受害者协会将与其他国家要求获得原子弹受害补偿的社会团体和人道主义团体加强合作,并将致函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要求他采取措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二战时,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不仅造成大量日本人死伤,也造成了当时被强征到日本的大批朝鲜人的死伤。朝鲜的这些原子弹受害者一直要求日本政府给予补偿,但遭到日本的拒绝。(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