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长崎地方法院判韩国原子弹受害者获政府补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0: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8日电 日本长崎地方法院8日作出判决,要求长崎市政府向一名在日本境外去世的韩国原子弹受害者家属支付丧葬费用。长崎市政府已经就这一判决向福冈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日本长崎1945年遭到美国原子弹的轰炸,当时身在长崎的韩国人崔启哲(音译)因此受到核辐射。崔启哲2004年7月25日在韩国釜山一家医院去世,他的妻子随后向长崎市政府提
出丧葬补助申请。

  日本长崎市政府去年8月决定拒绝向崔启哲家属提供补助。长崎市政府称,根据日本的原子弹受害者相关救助法,只有在日本本土去世的原子弹受害者才能领取补助。崔启哲的妻子去年9月将长崎市政府告上法院,要求法院考虑原子弹受害者相关救助法的精神,宣布长崎市政府的决定无效。

  据报道,在日本大阪和广岛地方法院,也有许多此类案件悬而未决。

  法庭文件显示,崔启哲1980年来到日本时,日本政府授予他领取原子弹受害补助的权利。崔启哲生前还曾向长崎地方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取消长崎市政府拒绝向他提供医疗补助的决定。地方法院去年9月作出判决,海外原子弹受害者访问日本时无权申请医疗补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