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世界抗日史维会成立“张纯如纪念基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张纯如(“张纯如纪念基金”网页 图)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和已故华裔作家张纯如(Iris Chang)的父母张绍进、张盈盈美西时间28日宣布成立“张纯如纪念基金”(Iris Chang Memorial Fund),将募集基金,以完成张纯如的未竟之志。

  28日也是张纯如的生日。张盈盈说,女儿过世一年多,她和家人慢慢走出黑暗,也思索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纪念女儿。

  世界史维会会长李竞芬表示,张纯如纪念基金是世界史维会下的基金之一,由史维会负责筹募,请张家父母和史维会发言人、张纯如生前好友丁元主持其工作。大家希望三年内募得25万元基金,今年第一年目标为10万元。

  据了解,基金会最先要做的就是举办征文比赛,以及

二战亚洲战争日军暴行口述历史部分。此外,该会也要颁发研究日本侵华历史奖学金、甄选教师参加赴中国的历史考察之旅,并且希望能赞助美加地区高中和大学历史教科书开发和散布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