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续张纯如心愿 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寻受害者述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将于12月18日在旧金山市联合广场举行日军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恶行图片展览。该联盟的创建共同主席、旧金山市高等法院法官邓孟诗呼吁,身受日军迫害的受害人、目睹日军恶行的见证人立即和联盟取得联系,告诉世界自己的所受、所见、所感,还原历史的事实。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邓孟诗说﹕“就在(张纯如)自杀的前几个月,她打电话
给我,希望我能帮她寻找一些受害人、见证人,让他们口述这段历史。张纯如的骤逝让实现这个想法的努力一再停顿,现在我们必须采取行动,避免历史真相永远被掩埋。”邓孟诗说,这也是为纪念这位揭发历史真相的勇敢女子,实现张纯如的遗志。

  邓孟诗指出,随着战争历史的远去,受害人的数量日趋减少。无论是自己还是亲友,只要曾受到迫害,目睹日军的恶行,就应该站出来说话。

  之所以选择在联合广场举行图片展和历史口述,邓孟诗解释,在亚裔社区内,对日军暴行已有一定的认知,我们更希望西方人、全世界的人能够知道这段历史的真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