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首位华裔将军希望马英九在下届选举中获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5: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 美国军队中第一位华裔将军傅履仁,将担任由上流华裔组成的美国民间团体“百人会”会长。据美国媒体报道,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马英九在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获胜,以改善两岸关系。

  傅履仁将军生于北京,15岁随父母移居美国。毕业于乔治城大学国际事务系和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他还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美国指挥军官和将军学院、及美国陆军军事学院进修过,是美国军队中第一位华裔将军,任美国陆军法律总监达33年。

  近日马英九访美,傅履仁参加了他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等机构的三场演讲,对马英九印象深刻。傅履仁寄望于马英九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获胜,改善两岸关系。他说,陈水扁推行“台独”是危险的事情,他曾经以美国代表团身份访问台湾,当面向陈水扁指出“去中国化”是错误的。

  傅履仁认为,美国不希望海峡两岸关系紧张。他认为,大陆应争取台湾民众的认同,例如,中国大陆向台湾购买农产品,就是值得称道的做法。(闫利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