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在美向陈水扁喊话称“终统”让台湾受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结束访美行程之前,特别接受台湾东森新闻报美洲新闻独家专访,直接向陈水扁喊话。马英九强调,美国认为“国统会”依旧存在,陈水扁是“做白工”,结果却是让台湾尊严在“终统”过程当中受到屈辱。

  在专访中,马英九表示,美国认为“国统会”还存在,但是陈水扁也好,台当局官员也好,都不敢说“国统会”不存在。马英九指出,苏贞昌一个人在台“立法院”答询的时候,就是不敢说终止“国统会”的运作,问他到底存不存在,他说终止“国统会”运作,就像放录音机一样。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台当局明明知道,美国认为“国统纲领”、“国统会”没有废止,没有消失,还是存在,他就是不敢讲。

  马英九直接向陈水扁喊话说,“你去碰触禁忌问题,不但没有给你带来尊严,带来光荣,反而带来屈辱带来限制,这难道是台湾人应该做的事情吗?”

  马英九强调,回台湾后,他没有必要跟陈水扁报告访美成果,因为陈水扁不可能没掌握他的行踪。他说,“在这些问题上,不是说跟谁报告了,我们的责任就解除了。我们应该让人民知道,

国民党要怎么做。”

  据报道,马英九28日傍晚,应洛杉矶世界事务协会邀请发表演说,这也是他访美的最后一项公开活动。据悉,马英九演说结束后,将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搭乘29日零点一刻起飞的台湾华航班机返台。(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