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总审计局认为全球信息网格缺乏协调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0: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报道] 据美国家总审计局称,美国防部的全球信息网格(GIG)管理混乱,没有一个部门对其明确管理,建议重新修改管理方法,明确领导职责,以满足GIG的目标。

  在1月30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中,国家总审计局称,在下个5年中美国防部要花费340亿美元用于开发GIG网络,但是缺乏必要的协调以使投资最佳化。报告说“缺乏能使国防部范围的投资决策最佳化的管理手段,国防部目前尚不清楚GIG能否在预定的资金和日期内完成,GIG到底能否给国防部如此巨大的投资以回报。”

  2004年,国防部曾经计划到2010年花费至少210亿美元用于开发GIG的核心网络。目前预计用于开发网络基础设施的费用涨至340亿,同时此项投资范围延伸到现役和计划武器、信息技术和其他相关系统的集成。

  报告还称,国防部过去用于开发GIG的烟囱式方式遗留下了GIG试图克服的互操作难题。例如,虽然国防部首席信息官牵头进行GIG开发,但是在主要投资和项目决策上,首席信息官远远比不上那些管理不同项目的国防部业务局的影响大。

  这样做的结果是,各军种和国防部业务局在与GIG目标的合作还是不合作的问题上有相当的自由。对GIG来说,这种权利的共享就会使人难以清楚地理解GIG的概念,也会使GIG的各部分之间缺乏协调性。

  此外,采购过程也不适于开发GIG这样的多系统之系统,因为资源的配置是按照各个军种的项目而不是象网络中心这样的顶层设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