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推进“全球信息网格带宽扩展”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3日 14: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全球信息网格带宽扩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联邦计算机周刊》报道,美国防部将耗资8.86亿美元推进“全球信息网格带宽扩展”(GIG-BE)项目。美国各主要通讯与IT公司都积极活动,想从中分得一杯羹。

  GIG-BE项目是美国防部最为关注的信息技术项目之一,也是其“网络中心战”概念的关键部分。去年10月,有大约140家公司参加了该项目的投标会议。美国防部信息系统局将很快确定其中5亿美元的GIG-BE光纤项目,但最终可能只有不到9家公司赢得合同。另外3.86亿
美元的设备合同将于今年12月份确定。

  “全球信息网络带宽扩展”项目主要是为国防部建立一个基于IP协议的快速、安全、全覆盖光纤网络。该网络将链接全球100个站点。利用这一网络,美军作战和分析人员就可以更快地收发情报和数据。

  据了解,国防部信息系统局将不会公开获得GIG-BE光纤项目的合同商。该局发言人称:“因为这将引起外界对这些合同商的关注,不利于安全和保密。”一位行业人士称,该项目的合同谈判将分成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是由国防部和这些合同商谈判,租借他们的光纤网络,期限分别是25年和10年。最后一个阶段是谈判购买这些光纤网络。国防部官员支持租借,但合同商希望国防部购买。

(白云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