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将参与中国新的大型运输机项目的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11: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乌克兰将参与中国新的大型运输机项目的研制

陕飞运九设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2日刊报道]  据乌克兰消息称,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在多项中国航空项目,包括正在规划的新运输机项目上与中国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其实,中国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在安东诺夫飞机基础上制造自己的产品,但直到30年后两国才真正开始项目合作。其中最突出的项目是由陕西第一飞机设计院研制的Y-8F600运输机项目。Y-8F600飞机实际上就是在安东诺夫的安-12四发涡桨运输机基础上改型的飞机,中乌在该项目中广泛合作,双方共同承担风险,飞机装配工作在中国完成,而安东诺夫飞机公司承担设计顾问,派出设计、动力、结构和强度等各方面专家给予广泛支持。Y-8F600飞机预计在2006年首飞。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

人大代表、中国一航集团公司(AVIC I)资深官员刘大响最近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寻求发展载重100吨以上的大型运输机、150座以上的客机以及特种飞机,并计划在下一个10年内开始首飞。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宣布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与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联合投资(各投资2亿欧元)共同开发6吨级的EC 175型直升机用于搜索与救援、警务及运输任务。

  

乌克兰消息证实以前曾报道说陕西第一飞机设计院正在规划的Y-9是基于Y-8F600改型,采用Y-8F600的机身、座舱和机翼设计。从来自陕西和其他中国消息来源的报道表明,Y-9大约能够携载20吨货物和98名伞兵,空投单架最大重量可达13.2吨。

  据乌克兰报道,乌克兰参与中国新的大型运输机项目的研制工作,新机基于安东诺夫的安-70设计,但与安-70采用的14叶片反向旋转的桨扇

发动机不同,新的大型运输机将采用四发涡扇发动机;其新机货舱将保留与安-70相同的宽度和高度,只是长度上加长了5米;新机最大载重能力约在50~60吨。(张晋平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