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家航天局:中国与亚太国家空间合作日趋紧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2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 孙自法)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罗格二十三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与亚太国家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密,中国愿为加快亚太国家空间合作而努力,把亚太国家之间空间合作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而亚太之间国家的合作必然会进一步促进亚太空间技术的发展与交流,对亚太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罗格是在今天中国政府向孟加拉、印度尼西亚、伊朗、蒙古、巴基斯坦、秘鲁和泰国等七个《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签署国赠送“风云气象卫星数据广播系统”仪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风云卫星数据广播系统”是中国接收利用卫星遥感资料的重要手段,品质优良,必将为亚太国家在天气预报、防范灾害性天气以及进一步发展空间技术方面发挥作用。这次赠送活动也表明了中国政府促进亚太国家之间合作的决心。

  “这反映了印中两国合作的进一步加强,这也反映了亚洲各国的期望,通过科技合作推动亚太地区的多边合作,加强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和谐发展。”印尼驻华大使Sudrajat在捐赠仪式上说。秘鲁驻华大使Luis Vicente chang表示,这套设备不仅会提高秘鲁的空间技术水平,也是亚太空间技术友好合作的象征。

  “为了亚洲的发展,需要亚洲各国加强合作,其中包括空间技术的合作,所有的国家都期望这种合作能给本国人民带来福祉,促进本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伊朗非常重视空间技术的发展与合作,支持《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框架下的各种活动。”伊朗驻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二00五年十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了签字仪式。根据《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公约》规定,至少五个亚太地区的联合国会员国签署,并向东道国政府交存批准书或接受书后公约即生效,届时,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将正式成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国家(必须是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组织的总部将设在北京,中国是东道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