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事局和青岛港(集团)举行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24日电(记者苏万明)青岛海事局和青岛港(集团)日前联合举办了危险货物事故应急和港口设施、船舶保安联合演习。

  此次演习内容是设想有恐怖分子欲在“海鸥快航”轮实施爆炸活动。接报后,青岛港港口设施保安通信应急小组等迅即将港口设施保安等级升至3级保安。最终险情得到及时、有效排解。

  据介绍,2002年12月,在伦敦参加国际海事组织大会的108个国家和地区批准了1974年出台的《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修正案,通过了《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规则最重要的一项措施是提供一个标准化框架,用于评价恐怖行为造成的风险并使政府和船舶运营者能根据威胁程度,相应调整警戒状态和可能作出的反应。

  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港作为国际亿吨大港,是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应急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是港口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因此,青岛港还将加大演习密度,确保港口生产安全。(完)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