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铁警举行反恐演习保春运安全 半个小时抓获歹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1:54 红网

  商报消息(记者 何志华 通讯员 朱红梅 张威)“我已经在长沙车站第四候车室放了一包炸药,随时引爆。”昨日上午,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匿名男子恐吓电话,该所马上启动反恐处置预案,半小时就将歹徒抓获。不过,这是铁路警方为确保春运安全举行的一次反恐演习。

  70余名民警围追堵截

  “这个世界总跟我过意不去!我已经在长沙车站第四候车室放了一包炸药,随时引爆,制造点影响给你们看看!”

  上午9时,长铁公安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匿名男子的恐吓电话。“紧急呼叫,有人扬言在四候车室放置了炸药!”随着接警员的呼叫,全所民警进入戒备状态。两分钟后,70余名民警全副武装赶往四候车室。按照应急预案,铁警兵分六路,疏散旅客、现场封锁、调查访问、现场勘查、追缉堵截、抢险救援的工作同步展开。

  半小时抓获“歹徒”

  9时15分,现场勘查组在第四候车室电视机背后发现了一只无人认领红色塑料包,初步判断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炸药”。现场封锁组随即对现场实行严格警戒,防止一切无关人员进入。同时将疏散出来的旅客行李进行安全排查。9时18分,追缉堵截组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名黄衣男子将一个纸箱放在电视机底下后匆匆离去。指挥中心迅速通过对讲机,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传达到反恐组全体成员。9时25分,无线监控指挥中心发现可疑对象曾在售票窗口出现过,各路民警迅速在候车室、站台、出站口设卡堵截。9时28分,当犯罪嫌疑人在四站台出现时,被几名训练有素的特警将其抓获。

  反恐演习再现真实案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于铁警的演习,有市民表示,还不知道是演习,以为是真的;更多的说像看电视一样,这样的演习真好,能保护市民安全的出行。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处长黄雪冰介绍,此次反恐演习是真实再现了该处今年3月10日破获的一起编造恐怖信息案件。案件发生后,长铁警方迅速处置,在6个小时后就破获了该案,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捕归案。该案的成功侦破,曾得到

铁道部公安局的通报表彰。(作者:何志华 朱红梅 张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