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劫狱不成50人被俘 副总理逃过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日前劫狱成功之后,伊拉克武装人员3月22日再次大举围攻另外一所监狱,但未能成功,不仅没有救出里面的逊尼派囚犯,反而将自己送进了监狱。同一天,伊拉克副总理沙拉比遭到迫击炮的袭击,幸而无恙。

  ·伊武装人员劫狱未果

  据美联社报道,3月22日黎明前,60名武装人员趁着夜色,悄悄来到伊拉克内政部设在巴格达东南25公里处的迈达因监狱。

  他们首先向这所位于“死亡三角区”北部之角的监狱发射10发迫击炮弹,然后冲进监狱,与伊拉克军警展开激战。在两小时的交火中,包括一名特种部队司令官在内的两名警官丧生。

  驻伊美军闻讯赶来增援,打退了

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进攻,并俘获了50人,其中包括1名叙利亚人。尽管这次偷袭以失败告终,但伊拉克武装集中“兵力”的能力和“精良”的装备,依然令人瞠目结舌。

  此前一天,100名逊尼派武装人员袭击了位于巴格达北部城镇米格达迪耶的监狱,放跑了33名囚犯。

  尽管美国军方夸口说,他们在训练伊拉克军队和警察方面取得进展,但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伊拉克问题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认为,伊拉克军队依然不能胜任打击伊拉克武装和基地组织的任务。

  科德斯曼说:“警察几乎没有护卫车辆以及伊拉克武装都有的重武器,而且位于极易受到攻击的建筑内,通讯设备很差。腐败也是个主要问题。”

  ·副总理沙拉比遭袭

  同一天,伊拉克副总理沙拉比的助手透露,沙拉比在伊拉克北部城镇贝基(Beiji)视察时遭到迫击炮弹的袭击。

  兼任伊拉克临时石油部长的沙拉比据说正在视察那里的炼油厂,所幸他并没有受伤,只是匆匆结束行程返回了巴格达。

  ·布什敦促伊组建新政府

  远在华盛顿的美国总统布什密切关注着伊拉克局势,他呼吁伊拉克人赶紧组建新政府。他说:“现在该成立一个政府了,(伊拉克)所有当选代表和党派应该走到一起,组建一个团结政府。”

  布什说,他已经指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和驻伊拉克美军总司令凯西,要他们让伊拉克领导人明白,现在是建立新政府的时候了。美国一个国会代表团在访问伊拉克的时候也表示,美国人已经对此不耐烦了。

  自2005年12月的伊拉克议会选举以来已经过去了3个月,但伊拉克各派争权夺利,难以就内阁人选达成协议,新政府迟迟组建不起来。(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