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监确定06年工作要点 加强维权执法是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中国海监总队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海监200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明确了今年中国海监的重点工作是维权执法。

  据中国海洋报消息,通知同时还要求继续开展“海盾”和示范两大专项执法行动;加强装备能力和队伍建设;制定常规维权巡航工作的部门规章、规范海洋行政处罚层级管辖以及规范自由裁量权等三项规章和推进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海监执法工作规划的制定和完善执法统计工作等基础性、条件保障性工作。

  通知强调,建立中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域常规维权巡航制度,组织开展维权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管辖海域的巡航执法力度,是中国海监今年要突出的重点工作。

  2006年,中国海监各级队伍继续贯彻外交部、国家海洋局的指示和部署,组织实施好东海油气资源海域的维权执法、北部湾海域及海上边界的巡航工作;拟定《中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海域常规维权巡航规定》,建立健全定期的常规巡航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协调机制,加强与有关涉海部门的情报交流,提高维权巡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参与“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会议机制”工作,推进执法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积极参与立法及热点课题的研究,提高维权执法工作的理论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