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监维权巡航执法 未发现外国船只非法侵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近日,中国海监北海总队派出“中国海监27”船,针对北海区附近海域的涉外船舶、平台,以及涉外船舶、平台作业海域的海洋环境状况等开展了维权巡航执法。

  中国海洋报的报道称,开展此次巡航执法体现了“显示存在,体现管辖”的工作思路,旨在切实履行中国海监“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职责,加强对中国管辖海域的监控和监
管,有效应对日趋尖锐、复杂的海洋维权形势。

  在此次维权巡航执法行动中,海监执法人员未发现有外国船只非法侵入或由于溢油等原因导致的海面污染等异常情况。北海总队开展的此次维权巡航执法对其管辖海域实施了有效的监管,为今后建立定期维权巡航制度,锻炼、提高维权巡航队伍的素质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北海总队十分重视海洋

维权执法工作,并注重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海洋维权执法工作。总队一方面积极开展专项海洋维权巡航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执行专项维权巡航任务的海监船,开展海洋常规维权巡航执法,取得了良好效果。(李明春 秦 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