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媒体要求解散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4:0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23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3日发表评论说,驻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制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根源,这样的机构必须早日解散。

  评论说,所谓“联合国军司令部”只不过是美国控制下的一个“傀儡机构”。美国欲通过这个机构实现其军事战略目标,使其在韩国的驻军合法化。1975年的第30届联大已经通过了关于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决议。然而,美国至今不仅不执行这一决议,反而企图扩大其作用。

  评论认为,当前国际社会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国应该正视这一呼声,立即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从韩国撤走美军。

  1950年7月,在苏联代表没有出席的情况下,美国歪曲朝鲜内战的性质,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朝鲜战争停战后,美国打着“联合国军”的旗号,拒绝从韩国撤军。目前,所谓“联合国军”主要是驻韩美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