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陆军航空兵学院科学利用资源成为节能示范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 (田强 周家旺) 走进陆军航空兵学院新校区,到处呈现着现代化节能型院校的气息,学员宿舍以前的燃煤供热、空调设施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中央冷热系统,既保证了供暖、制冷效果,又提高了能源利用率;机关办公楼每层都安装了新型节电器,既节省了电能,又延长了用电设备使用寿命;一座人工湖既可作消防蓄水又可养鱼休闲观光,同时还可利用水的循环浇灌蔬菜花木。科学利用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成为学院建设的一大风格,近日该院被列为全军节能示范区。

  学院院务部部长马增池算了一笔“细账”:过去使用传统的燃煤、电热供暖,每天油、煤、电的“流水”在一千元以上;现在引进改造新型节能供暖后,比以前节能百分之五十以上,同时有害物质排放量下降百分之六十以上;仅节电器一项平均每年就能节省一百余万元。

  在该学院,节约、节能已成为一种习惯。正在建设的有线电视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都是经过充分论证,以先进的设施、超前的节能观念建设的。为提高总体教学质量与效率,他们改进的多媒体教学监控系统,比预计的经费支出减少了三十多万元,而且节能环保,不但满足了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同时实现了教学信息资源共享。

  科学利用资源的观念,让有限的物资和经费发挥出了最大的效益。供暖、制冷两项加起来近七百万,采用环保、节能等新工艺、新技术后,每年节约上百万元。这几年,在总体投入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学院建起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绿色、舒适、节能型新型院校。同时,他们还利用节约出来的经费,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激发了官兵的热情,十多次突破重大科研课题,教学训练水平不断攀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