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墨索里尼别墅开放:地下玄机重重 地上藏品丰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16 北京晨报

  前意大利法西斯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居住过的别墅经修复后22日首次向公众开放。

  别墅首度开放

  托洛尼亚别墅建于19世纪,由新古典主义建筑师朱塞佩·瓦拉迪耶和焦万·巴蒂斯塔·卡雷蒂为罗马贵族托洛尼亚家族建造。墨索里尼于1924年至1943年间与家人居住在这栋别墅内。

  如今,在花费600万美元将别墅修复之后,意大利政府决意将它向公众开放。

  地下玄机重重

  墨索里尼命人在别墅地下修筑了两套占地约200平方米的建筑,分别是抵御毒气的密室及躲避空袭的密道。

  密室由双层密封门“把守”,内部建有通气管道及消除毒气的淋浴设施。为防御空袭而建的圆筒状密道由混凝土浇筑,厚达3米,位于地下约7米处,密道还有多处出口。

  地上藏品丰富

  

别墅内有垂着水晶枝形吊灯的舞厅以及用大量壁画装饰的房间。这些壁画以错视画法绘制,给人置身古埃及神庙或天主教大教堂的错觉。

  别墅附近还建有一个仿真古伊特鲁里亚地下墓穴、一座种满奇花异草的花园、一家剧院及一间带有

意大利自由风格的瑞士牧人小屋。

  现在别墅内还有美军士兵留下的真人大小、绘有脱衣舞女的图画。1944年至1947年间,这栋别墅曾是美军总部。(海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