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索里尼的别墅将被改建为艺术博物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意大利前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别墅将被改建为一个陈列罗马浪漫主义派艺术家作品的博物馆。

  市政官员希望将墨索里尼的别墅改建为艺术博物馆以便使这一场所重获生机。位于诺门塔那大道的这所别墅在过去的62年里一直空无一人。

  瓦拉迪尔在1802年为银行家和地主托尔洛尼亚王子修建了这套别墅。墨索里尼于1925年霸占了这套别墅,他和他的妻子和孩子都住在这一别墅内。他住在这一别墅内的时间长达18年,但每年只向托尔洛尼亚王子的后人支付一里拉的房租。

  这套别墅后来成为墨索里尼的郊外总部。他经常谈起他在别墅内打网球和骑马的开心事。英国和美国军队1944年占领了这一别墅,他们于三年后撤出。在这之后,别墅就陷入荒废状态,好奇者、流浪者和右翼团体经常光顾别墅。

  罗马市政委员会1977年购买了这一地产,别墅内的花园被改建成公园,但别墅仍处于荒废状态,重修工作于三年前才开始进行。

  墨索里尼的儿子、78岁的作家和爵士乐音乐家罗马诺对别墅将被改建为艺术画廊和博物馆表示支持。他回忆说,墨索里尼会在家人晚上吃饭时问起每个孩子的学业情况。

  罗马诺还回忆了1943年7月25日晚上的情况,法西斯委员会当天作出反对墨索里尼的决定。他说:“我的父亲四点多回到家里。听到消息的母亲说‘我希望你把他们全都逮捕了。’他说‘我明天会这样做的。’我的母亲回答说,明天可能会太晚了。但我的父亲上床睡觉了。第二天他前往威尼斯宫并于当天中午被逮捕。”(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