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事吃紧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超期留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24 新华网
伊拉克战事吃紧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超期留任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21日透露,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要求下,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前线总指挥--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已同意留任至少一年。

  按照惯例,中央司令部司令的任期为3年。今年54岁的阿比扎伊德应在今年夏天卸任。如果上述消息属实,他将成为美军自1983年设立该职位以来首位超期留任的司令。

  据路透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还延长了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的任期。凯西也本应在今年夏天回国,但五角大楼官员说,他将继续留在伊拉克。有消息称,拉氏保留在中东地区的两员美军大将证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仍然吃紧,他需要这两位战地指挥经验丰富、熟悉当地情况的统帅稳住局势。

  根据美军资料,阿比扎伊德属黎巴嫩裔,会讲流利的阿拉伯语。他毕业于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曾在约旦大学学习,并获得

哈佛大学中东问题研究硕士学位。阿比扎伊德曾在弗兰克斯手下担任中央司令部副司令。美国发动
伊拉克
战争4个月后,他接替弗兰克斯成为新司令。

  在阿比扎伊德任职期间,他最主要的“成就”是美军于2003年12月抓捕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然而,萨达姆被擒后伊拉克境内暴力事件有增无减。今年2 月,萨迈拉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导致伊拉克的教派冲突陡然升级,甚至面临内战危险。在阿富汗,美军仍然找不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丝毫踪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余党的不断袭击造成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

  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中央司令部负责统辖中东和南亚地区的美军行动,辖区涉及25个国家,统率25万美军士兵。美国发动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均由中央司令部具体策划和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