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推迟伊朗核问题闭门磋商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三月二十一日电 尽管安理会进行了多次磋商,但仍未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致。安理会推迟了原定在二十一日下午举行的有关声明草案的闭门磋商会议。而此前曾有报道说,安理会最早可能在二十一日正式通过对伊朗问题的第一份声明。

  对于何时举行这次会议,联合国官方网站援引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阿根廷大使马约拉尔的话说,由于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尚未达成一致,所有十五个理事国参与的讨论要拖后,我们需要时间谈判,这是推迟的原因。也许我们有望星期四或星期五召开这次会议。

  近期,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磋商一直在进行。二十日,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的高级外交官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长达四个多小时的磋商,但各方未能达成共识。

  英国和法国于十四日向安理会十个非常任理事国散发了由它们提出的声明草案要点。这份声明草案要求伊朗立即全面恢复中止所有与铀浓缩和加工有关的活动,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两星期内,就伊朗履行这些要求的情况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对此,虽有国家表示支持声明草案内容,同时也有国家认为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报告的期限过于短暂,并且呼吁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