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提出在安理会外讨论伊朗核问题新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48 东北网

  东北网3月20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联合国官员周六透露,英国就伊朗核问题提出了一个新建议,试图让美国和伊朗能够重新开始谈判,以打破目前的僵局。该建议可能周一在一个联合国安理会之外的高级别外交会议上提出来。

  在美国准备同伊朗就伊拉克问题谈判的时候,从任何坚定的盟友那儿提出一个这样可能打破僵局的建议,能够让美国在这么多年拒绝和伊朗就核问题直接对话的情况挽回些许面子。

  该联合国官员对最近国际社会对伊朗在核问题上的压力非常清除。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但是说,英国的建议将可能使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和伊朗坐到同一张桌子前。他称,英国的建议将向伊朗提供一揽子未经明说的条件,以换取伊朗同意就其铀浓缩缔结相应协议。

  此前,伊朗外长穆塔基称伊朗同各方谈判的底线是伊朗进行核研究的权利必须得到保证。联合国安理会17日就伊朗核问题首次举行闭门会议,安理会有关各国对于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声明存在较大差距。而美国又拒绝同伊朗就核问题直接对话。伊朗核问题陷入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僵局。(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