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大陆政策辩论即将登场 扁嫡系杠上新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民进党“大陆政策大辩论”即将登场,第一场辩论名单已部分底定,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正义联机立委”庄硕汉、不分区“立委”王涂发将以“积极管理、有效开放”为立场,为扁两岸政策进行所谓的“捍卫”。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21日中午与党内派系要角会商,讨论党内大辩论事宜。依民进党中央规划,“大陆政策”系列活动除先设定“两岸关系的机会与风险”主题,举办大陆政策意见书征文活动,接续将透过研讨与辩论方式,架构党内政策对话平台,进而形成共识,作为民进党大陆政策的重要依据。

  据高志鹏透露,在第一场有关两岸政策“概略性”辩论中,他将与庄硕汉、王涂发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政策辩护。至于反方对手,高志鹏表示,可能是“新潮流系”的李文忠、梁文杰,以及谢系“立委”管碧玲。

  由于新系曾经提出“积极定位、自信开放”的主张,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的两岸政策也属民进党内较开放的立场,民进党中央虽强调辩论“不以派系为单位”,但从第一场辩论的卡司来看,仍脱不了些许“派系”色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