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暗示美军至少再驻守伊拉克三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8: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21日声称,一些驻伊拉克美军可能在他的总统任期结束后仍将驻守伊拉克。布什的总统任期在2009年1月结束,也就是说,布什暗示美军在伊拉克至少还要呆三年。但布什同时认为,伊拉克内战还没有爆发。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美国官员频频暗示,美国将从2006年开始从伊拉克撤出相当数量的美军部队,但白宫方面仍然拒绝为撤军设定时间表。由于伊拉克领导人担心内战爆发,驻守在伊拉克的大约13.3万美军士兵在目前情况下实难抽身。

  布什21日在白宫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驻

伊拉克美军何时将全数从伊拉克撤离时说:“这个问题得由未来的总统和伊拉克未来的政府的决定。”美国的下一任总统得到2008大选之后才能知道是谁。

  近期,由于伊拉克局势吃紧,美国军方高层对撤军问题也变得含糊其辞。布什当局一方面要照顾到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适当缓和国内对驻伊拉克美军归期的焦虑,另一方面也要防止伊拉克局势恶化,向伊拉克领导人保证美军不会撒手不管。(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