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在伊中北部小镇枪杀7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6:2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3月19日电 (记者 蒋晓峰) 驻伊拉克美军19日凌晨突袭了伊中北部萨拉赫丁省的杜雷耶镇,在搜捕反美武装人员的过程中枪杀7人。

  杜雷耶警察局长穆罕默德·朱布里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凌晨4时左右在装甲车和直升飞机的配合下对杜雷耶发动清剿武装人员的行动,共有7名杜雷耶镇居民被打死。其中1名死者艾哈迈德·侯赛因是个教师,他的妻子和13岁的儿子也被美军打死。美军还打伤3人,逮捕8人。

  新华社在杜雷耶的雇员夏南说,武装袭击持续了几个小时,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居民无法外出,只能被迫躲在家中接受美军的搜捕。目前,杜雷耶镇仍被美军包围。

  杜雷耶位于萨迈拉附近,当地反美武装人员经常袭击美军,美军也曾多次在杜雷耶实施清剿行动。16日,驻伊美军与伊安全部队出动50多架战机和1500名士兵在萨迈拉附近展开大规模空袭清剿行动,19日在杜雷耶的突袭就是这次军事行动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