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专机“去中国化”拿掉China字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9:1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至今台“总统府”不愿证实陈水扁会不会在五月份“出访”中美洲“友邦”哥斯达黎加,但是华航已悄悄将一架空中巴士A340客机由原本的标准“红梅”涂装,改漆成子公司华信航空的“海东青”涂装。据悉,这可能是继“终统”之后,“总统府”另一阶段“去中国化”的表现,就是台湾与"China"绝对没有关系,所以扁绝不搭乘"China" Airlines离台“访问”。

  据报道,华航目前共有七架空中巴士A340客机,其中一架编号B-18851最近却神秘地进场,把原本的华航China Airlines涂装漆掉,改成子公司华信航空Mandarin Airlines。由于华信航空只飞行岛内线与部分短程岛外线,因此就营运观点来说,完全没有使用A340的道理。再加上这架飞机是七架A340中唯一有头等舱的,过去也多次担任阿扁“出访”的专机,因此这次改漆涂装,配合陈水扁“出访”绝对是唯一的理由。

  至于扁最近可能的“出访”计划,应该是五月下半参加中美洲“友邦”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就职典礼,外传阿扁除了借着过境美国的机会再次测试台美关系外,参加完就职大典后,还要前往中南美“友邦”海地、巴拉圭,再飞越大西洋访问非洲“友邦”布吉那法索与查德,甚至可能前往

利比亚,拜会领袖格达费,回程再度过境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由于“邦交国”与阿联都不可能拒绝华航的飞机降落,因此这次华航突然改漆飞机,如果不是还有某个神秘目的地,就很可能是阿扁下一阶段“去中国化”的宣示行为,强调台湾与China没有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