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考虑放弃对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强奸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政府今天表示,正在考虑放弃对三名美海军陆战队员的强奸罪指控,改而对他们提起轻微罪名的指控。但是菲律宾政府还会继续坚持对一名海军陆战队员的强奸指控。

  去年,菲律宾检察官指控四名美海军陆战队员在05年11月强奸了一名22岁的菲律宾女子。但是由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的辩护律师提出上诉,菲律宾政府决定在正式讯问四名美国大兵之前重新审视对他们提起何种罪名指控。

  菲律宾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正考虑的是这些人的罪责是否相同。”当被问到有媒体报道称菲律宾政府将会放弃对三名美海军陆战队员所有指控时,冈萨雷斯说“我不这样认为”。

  四名海军陆战队员和受害女子预计将会在3月24日出现在法庭上,届时将会对四人提起正式的指控。但是冈萨雷斯说他不清楚到时候司法部的评估能否完成。在菲律宾如果有人被判犯有强奸罪,将会被处以死刑。

  目前第31海军陆战队远征队的四名美国士兵被关押在美国驻菲律宾的大使馆内,此前菲律宾外事部提出希望将这几名士兵移交给当地机关关押,当地政府今年1月也发出了逮捕令,但都被拒绝。

  菲律宾反对派和左翼活动家抗议美国方面拒绝交出美国大兵,称这是对菲律宾的司法体系缺乏信心。

  菲律宾曾经是美国在亚洲的一个殖民地,也是华盛顿在亚洲的一个主要盟国,但是在90年代,两国的关系开始恶化,当时菲律宾参议院终止了一项允许美军继续在菲海军和空军基地驻军的条约,这些基地曾经是越南战争和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美军的一个集结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