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政治纷争各方努力靠拢谈判桌 显现和解趋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罗钦文)虽然平息乱局的“和谈”举行还需要各方加倍努力,但是无论政府的“有条件参与公开辩论”,还是最大反对党“愿意参与会谈”的表示,都已显现了泰国政治纷争各方和解的趋向。

  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发言人十九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披露,该党准备参加旨在打破泰国政治危机僵局的三方会谈,但是会谈不得强加任何前提条件。

  由一个民间选举监察团体提出的政府、反对党和人民民主联盟三方公开辩论,计划二十四日曼谷举行。泰国看守政府早前改变“拒绝”的主张,同意有条件参加公开辩论,即人 民民主联盟必须停止集会并接受届时大选结果。这遭到人民民主联盟的反对。

  民主党发言人说,为了促使政府、反对党和人民民主联盟代表走到谈判桌前,中间人做出了一些努力。

  他表示,谈判开始前任何党派都不得强加任何条件,否则很难举行那样的一个会谈。在最后的谈判开始前,三方应先举行非正式会议,以便能交换观点、看法。

  随着备受泰国人民崇敬的泰皇的登基六十周年盛典一天天临近,化解政争也益显迫切。泰国枢密院主席炳上将、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伦洛上将等高层人士已一再呼吁各方寻求和解,消除对抗。

  泰国政治纷争已经持续数月,尤其二月以来反政府集会声浪不止。截至今天,由人民民主联盟领导的总理府前反政府集会已进入第六天,受高温天气影响白天抗议者大减但晚上仍人群密集。来自泰国北部、东北部边远地区的支持政府民众也扎营曼谷乍都乍公园,集会声援看守内阁总理塔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