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国防部长依然担忧反政府集会可能发生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2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泰国首都曼谷总理府前的反政府集会十七日进入第四天。尽管不少抗议者已经离去,数千名抗议者依然聚集总理府前抗议示威,继续要求塔信辞职。还有数百名抗议者则游行到新加坡驻泰大使馆外进行抗议,要求新加坡政府取消新加坡公司与泰国SHIN集团的股权交易。

  与此同时,支持塔信的民众今天从外府进入曼谷,来到乍都乍公园集会,表达对塔信政府的支持。尽管支持者已被要求与反政府民众保持距离、避免对抗与冲突,支持政府的集会还是与反政府集会形成鲜明对垒。

  面对泰国枢密院主席炳上将关于各方为了人民和国家利益寻找和平方式消除歧见、解决纷争的呼吁受到冷待,泰国看守内阁的国防部长探玛叻上将坦承,他依然担忧支持政府与反政府双方可能发生冲突,如果当前的政治紧张局势不缓解。

  他说,三个月来他已经表达了那样一种忧虑,但是好像被忽视。如果他们相互之间继续坚持己见,形势令人忧虑。

  这位防长指出,媒体能通过避免新闻报道的倾向煽动对抗,帮助防止冲突。他恳请媒体报道新闻时努力减少煽动暴力的声音。

  而泰国看守内阁总理塔信今天在多位内阁高层人士陪同下前往北碧府,继续奔走各府举行大选宣传活动。他表示,欢迎各方会谈的建议,但是不赞成公开辩论的形式。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人士已指出,当前的政治纷争如果持续,将影响旅游业和整体经济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