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考虑取消对索马里的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隋艳霞):联合国官员日前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将考虑取消对索马里的武器禁运,以为在该国部署地区维和部队提供便利。

  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法尔当天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说,尽管联合国安理会去年拒绝了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提出的有关向索马里派驻维和部队的请求,但目前安理会乐于批准这一计划。他表示,一旦接到非洲联盟的相关请求,安理会将考虑取消对索马里的武器禁运,以便为向驻国部署维和部队提供便利。

  1991年索马里爆发内战后,联合国对其实行了武器禁运。去年6月,索过渡政府成立,该国安全局势有所缓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