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友人称吕秀莲至今认为自己是319枪击案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报道说,两年过去了,直到现在,“319枪击事件”凶嫌的“动机”,仍困惑着许多人。至少,遭枪伤的吕秀莲打从心底可不觉得案情像侯友宜说的,是政治狂热分子陈义雄私下买枪,当街开枪,畏罪自杀,最后匆匆宣布结案这么单纯。

  报道说,两年前此时,扁吕遭枪击发生过后没多久,吕秀莲陆续找了多位好友进官邸,话题全都围绕在“凶手为什么要这么做”?推敲半天,第一时间也只想得出诸如“左右选情”之类想当然耳的理由,但这样是理不出头绪的,光是凶手到底是要帮蓝还是助绿,怎么说都对,又怎么说也都不对。

  于是,有人提出,应该先弄清楚“目标是谁”。事过境迁,吕秀莲的友人回忆起他们当时的推断,认为凶手极可能是以吕秀莲为目标,但第一枪射偏了,遂从陈水扁的鲔鱼肚擦过,于是再补上第二枪,这一枪则击中吕的膝盖。“吕秀莲至今还是有很深的疑虑,认为凶嫌是冲着她来的。”吕的友人说。

  为何吕秀莲会成为目标?旁人开始寻找线索。接着,台湾“正副‘总统’选罢法64条”中的“‘副总统’暗杀条款”(同一组‘副总统’候选人死亡,‘总统’候选人仍当选为‘总统’时,或‘副总统’当选人在就职前死亡,视同缺位,应自死亡日起三个月内,完成重行选举投票)就这么浮现出来。

  因此,即便当时已确定扁吕当选,但吕秀莲还是刻意地减少外出机会,因为照台湾“选罢法”规定,直到520正式就职前,只要副手有任何不测,选举都得重新来过。而她也确实怀疑,凶嫌会因319当天没有得逞,将另外再找机会下手。友人们也劝吕秀莲尽量少露脸。

  报道说,吕秀莲这几天态度反复,一下强调要与陈家家属联系、一下又低调地说不会主动联络、一下又大动作说希望重新调查319、一下又改口依法继续调查,吕的友人解释,这其中有些是媒体解读的问题,但是自从陈义雄家属站出来翻供后,有一个现象,让吕秀莲更加谨慎小心。

  “现象”指的是?吕秀莲的友人说,正是日前严词痛批陈义雄家属“人人得而诛之”的民进党“立委”王幸男。吕秀莲的友人说,“这几天我们确实搞不清楚为何王幸男的反应会这么强烈,‘他背后代表的只有他自己,还是有扁吕之外的人’想要操作这件事,现在就连吕秀莲也很疑惑,所以就再观察看看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